审计处
 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   
 
 
 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 
学校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
2023-09-15 14:17  

914日下午,审计处组织召开2023年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。郑清春校长,联席会议成员部门组织部、纪委办、巡察办、财务处、国资处、人事处的主要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。

会上,审计处通报了自2021年下半年至今的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和审计建议整改完成情况,组织部通报了审计结果的运用情况,联席会成员部门讨论交流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有关事项。

最后,郑清春校长做重要讲话,肯定成绩的同时,对今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。首先,要统一思想,切实提高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是我校“双高计划”第一轮建设的收官之年,新形势、新情况,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只有及时跟进,加大力度,才能适应新要求,真正发挥监督、免疫防范的职能作用。

其次,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努力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。一是要做好审计揭示问题“上半篇文章”。要突出重点,聚焦主责主业、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、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等实施审计;要统筹推进绩效审计,关注资金使用效益,实现“一审多项”、“一审多果”。要积极探索,创新机制,逐步提高任中审计的比重。二是要做好审计整改“下半篇文章”。坚持以审计整改促规范、防风险、提质效。三是要做好审计结果运用“后半篇文章”。发挥好“紧密合作、各司其职、各负其责、相互配合”的审计工作联动协作机制,积极探索创新,稳步推进审计结果运用制度化、规范化。

 

关闭窗口
 
 
天津职业大学网站 |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 |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|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
 

天津职业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(地址:天津职业大学办公楼301室;联系电话:60585229)
Copyright@Tianjin Vocational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